Saturday, September 6, 2008

公平之一種︰人餵雞激素,雞還人毒素



朋友傳來一封郵件,名為「肯德基是美國在中國的基因武器試驗場」,圖文並茂。稱肯德基廠的雞隻都是插著管子往內輸激素,另外還進行基因改造,於是在極短時間內暴長的雞,差不多每隻都有四、五個翅膀,三、四條腿。

關於這家炸雞店的種種劣行,也不是第一次聽聞,但也同時對於網上流傳的信息,不敢說一時盡信。卻也真有那麼巧,昨天剛好上梅村的網站,發現了一封一行禪師寫給肯德基CEO的信。信沒附日期,不過是放在了最新消息一欄。

再到網上查一下,發現這個blog,用的照片和我收到的其中一張應為同一系列,原來已是去年初的事。據這個網友解釋,激素使雞隻一毛不長,為的是節省拔雞毛的時間與成本。(另,我收到的郵件還附了幾條腿的雞的相片,但很噁心,還是不貼了)

吃的範疇,人類暴殄天物要多perverse有多perverse,印象中自己好像已寫得連自己都乏悶。阿媽在一旁慨嘆︰點解啲人要貪到咁?﹗

我不知道一個「貪」字,在龐大的跨國利益糾結之中,是否過於單薄乏力。不過,根據去年十月的明報,肯德基時薪16元遜外傭;查維基,則稱其香港區時薪為17元。當中差額,是維基把16.18元取個整數變成17元,還是今年加了0.12蚊,那就不得而知了。

其實,是否只是我「背」,這些大家一早都知。我也真的希望這類信息能像明星艷照那般備受關注、廣泛流傳。可是,為什麼拍私照的明星會被抵制,而殘虐生命、危害他人健康的集團卻繼續門庭若市。

1 comment:

啊澤 said...

這是城市傳聞, KFC沒有自己的雞隻養殖場. KFC所有的雞都是從Zachary farm或Tyson food購買的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