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12, 2008

有趣



(1)
很喜歡康文署這款禁煲蠟海報。內容非常豐富。單「Wax burning is an offence Don't get burnt」一句並置的嚴厲與忽然關懷,固中變臉與張力就已教讀者措手不及。還有,演出者也很賣力,造手和表情都應記一功。硬線條的身體語言、制服和滅火筒這些道具,與家庭樂的畫面實在形成太強烈的反差,呼之欲出的效果恐怕是unintended consequence;而家庭成員錯愕的表情,更合力把螢光制服職員塑造成怪誕的入侵者。有點外星人降落地球feel。

(2)
一男一女狗主在路上相遇,停下來寒暄問候。人有人講人話,狗有狗相互追逐,追著追著,又爭相嗅起彼此的性器來。兩名主人發現,立時扯開各自的狗,並同時作勢要打打︰做乜咁曳。

18世紀末的西方,家長們開始關注兒童的性,或曰兒童之不應有性,於是兒童的性被納入監視與規管範圍。

實在不太希望,有天從新聞報道員口中聽到︰塗了唇膏的鬥牛犬意圖強姦一隻沒塗唇膏的豬,由於後者奮力反抗,最終力保不失;而強姦不遂的鬥牛犬現被隔離觀察,獸醫心理專家將會對其進行評估,再決定如何處理。

(3)
雅虎香港熱門搜查有這麼一條。知識︰強姦的最高刑罰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嗰兩張海報相,會唔會係「實況」,家庭人員的錯愕因而如此真實。

如果是「劇照」,後面的臨記未免低調得來也著實好戲,呵!

Anonymous said...

原來是這樣的!兩個家庭分別在兩張海報同時出現,絕對是「劇照」呀!

第一張「後面家庭」的女子,以帶點不滿的眼神斜睨螢光男,令人有「政府(或康文署)怎麼老是做些多餘的事情」的感覺 ;-D

熊一豆 said...

就是嘛,路上一看見就被吸引了,太富戲劇效果。
持滅火器的叔叔,總覺得他和食酸梅乾變超人有點淵源,甚至一開口可能是︰say-ma-ru~~
考試局應該用呢張海報出題「O晒嘴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