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19, 2008

「教」細路

(1)
長毛@兒童台


長毛的僭越或曰「激進」,總會召喚出例如「阿媽教仔」又或「感情關係」這種重建安穩的想像,來意圖撫平那被觸動的不安。在此「被呈現、被想像」的角力中,踩著「尋求理解溝通/去政治」的鋼線,如何回應、如何拿捏位置,比起擲蕉,才更是微觀政治。

哎,其實只是想講,長毛,勁﹗

(2)
特首批學生提問搞針對 諮詢中學生 多項政策遭批評
(明報)9月27日 星期六 05:05

【明報專訊】特首曾蔭權 昨 就《施政報告》諮詢中學生,學生對母語教學、殺校、高地價政策等提出多項批評,曾蔭權即場反駁稱,政策沒有完美,定有正面和負面,推行政策上政府有責任之 餘,大家亦有責任。有同學問及其座駕的耗油量,他卻指這問題帶「針對性」、「同學一來到就攻擊曾蔭權」。會後有學生表示,不覺得該提問是有意攻擊特首。

(3)
唐英年指擲蕉行為教壞青年
(星島)10月18日 星期六 13:57

政務司 司長唐英年 批評社民連議員黃毓民 行政長官 曾蔭權 宣讀《施政報告》時,在議會內擲香蕉,認為會教壞年輕人。黃毓民又反指,教壞年輕人的是政府高官言而無信。行政長官曾蔭權日前在立法會 宣 讀《施政報告》期間,議員黃毓民高聲發言甚至擲香蕉,唐英年表示不滿,稱已去信立法會主席,促請議員遵守議事規則。他表示,議員是市民的榜樣,他希望見到 這些文化蔓延至其他地方,如在班房內,老師責備學生時,學生會站起來叫老師「收聲」,隨後投擲香蕉。黃毓民就回應指,不應該將他與曾蔭權比喻為師生或者是 母子關係,又堅持沒有做錯。他又指,真正教壞年輕人的是政府高官,因為他們言而無信,向長者承諾會調整生果金,但未有履行。黃毓民表示,會繼續抗爭,並會 承擔法律後果,但就指不會演變成肢體碰撞的衝突。

4 comments:

ahsun said...

thansk one bean for the link. i didn't notice this.
will post it on my blog too.
brilliant! long air.

ahsun said...

ai ya.. i mean long hair... hahaha!

熊一豆 said...

阿晨嘛,long air是對的

Dead Cat said...

長毛的聲音,很溫柔、很男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