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, 2009

最後機會:一人一信叫停高鐵撥款


如果您認為香港市民仍不停貼錢去俾迪士尼填無底洞很冤,如果您認同領匯令到好多商戶同居民無啖好食,那就不要再猶疑,把握最後機會,一人一信叫停高鐵撥款﹗

(轉貼自Facebook)最後機會:一人一信叫停高鐵撥款

行動: 傳送電郵給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工務小組成員,要求他們在12月2日的會議否決669億高鐵撥款。

##步驟一: 撰寫新電郵,Copy and Paste 以下工務小組成員的電郵地址至收件人(to)一欄:

(已加入各大傳媒的電郵地址)

f_pwsc@legco.gov.hk, rctho@capitalchina.com, ahtat@dphk.org, info@liwahming.org.hk, jkstolegco@gmail.com, chengkarfoo@dphk.org, nwkam@dphk.org, chankamlamlegco@yahoo.com.hk, hokming@ntas.org, ipkh@dab.org.hk, yctam@dab.org.hk, info@starrylee.com, garychk@dab.org.hk, albert.wychan@yahoo.com.hk, cyd4hk@gmail.com, chantanya@civicparty.hk, contact@alanleong.net, khwong@ftulegco.org.hk, kkwong@ftulegco.org.hk, patricklau@gmail.com, leungkl@leungkl.org, miriamlau@liberal.org.hk, ttfok@netvigator.com, arazack@netvigator.com, iplau@reginaip.hk, pau@rthk.org.hk, forum@appledaily.com, news@oriental.com.hk, news@the-sun.com.hk, editorial@mingpao.com, feedback@singtao.com

##步驟二: 在主題(subject)輸入「請於12月2日財務委員會工務小組會議否決高鐵撥款」

##步驟三: 在電郵內容寫上你的名字及反對高鐵撥款的理由。


例子:(轉載自「反高鐵‧停撥款大聯盟」 http://www.inmediahk.net/node/1005207)

一﹞奉承權貴、濫用公帑
高 鐵是奉中央和特區權貴的指令,替少數富裕階層開路直達西九龍,再以「整體利益」和「邊緣化」等說辭威脅市民埋單的騙局。總站選址西九龍令建設成本大 升,669億的高鐵香港段每公里造價全球最貴,也是回歸以來最大的一筆過支出,相當於2009-2010年度政府總開支的四分一。如果政府把這筆錢用於紓 解民困、拉近貧富差距、改善七百萬人的房屋、教育、醫療、就業及社會福利,難道不更符合香港的「整體利益」?特區政府一方面對基層市民錙銖必較,一方面慷 納稅人之慨取悅跨境富豪。劫貧濟富、濫用公帑,其理安在?

二﹞加劇地區差異、強化排斥效果
高鐵主要服務往來深圳及廣州的短途客, 把唯一的車站設在西九龍,實際效果是將新界三百多萬居民排除在珠三角的「快速流動空間」之外,令香港的「南北差異」加劇。新界當區就業職位難以增加,居民 繼續受跨區上班之苦;西九龍市區樓價則因資源過份集中被進一步推高,城市環境日益惡化。一來一回,地區差異更為突顯。這不是一個向香港整體負責的政府所當 為。

三﹞欺凌弱勢、不公不義
政府規劃高鐵,專挑弱勢社群做犧牲品,隱藏社會成本以減省財政支出。在新界選上石崗菜園村建車廠,把 幾十年的社區和大家庭弄至四分五裂,無異於置村中老人於死地;在市區則強制收回大角嘴十四幢舊樓的地層,並且利用欺負弱勢的法律和制度,假資訊、假諮詢、 假賠償,令超過一萬名大角嘴街坊惶惶不可終日。特區政府帶頭毀人家園、踩在弱勢頭上建高鐵,香港社會離公義愈來愈遠。

四﹞破壞環境、禍延後代
政 府口講可持續發展,但每屆特區政府都好大喜功,把跨境基建當政績工程,漠視鄉郊可持續發展和對本地農業的維護。香港的環境影響評估制度對大型基建只管開綠 燈,漠視近年多項大型基建的累積環境影響。高鐵香港段方案將穿過錦田和米埔等重要農業和生態地帶、嚴重破壞環境,並製造大量廢料;在市區,高鐵工程亦會帶 來嚴重噪音問題,荃灣、葵芳和南昌的私人住宅、公共屋邨和學校都是高鐵噪音的重災區。

五﹞漠視諮詢、專斷獨裁
高鐵項目由行政由特 首曾蔭權一人「欽定」上馬、行會匆匆拍板、政府有關部門全速推行。特區政府從未就高鐵規劃認真諮詢市民意見,亦沒有發放足夠資訊讓民間社會展開多元討論, 更未有就選址西九或整體方案作出詳細而合理的解釋。過去一年,大聯盟成員在不同的社區就高鐵現方案提出質疑,菜園村的老人家和大角嘴街坊都要求有真正的諮 詢和參與權,可是,政府不單不珍惜機會改變不合理的政策,反而以宣傳機器盡力抹黑,手段卑劣。由民間專業者自發提出的高鐵新方案,估計能節省數以百億公 帑,也遭政府任意拒絕,市民無機會選擇。如此賤視市民參與權利的政府,還值得我們信任嗎?

No comments: